close
最近真的很難作耶,
看空不是空,看多不是多,
就是盤整,沒作的拚命噴走,
道窮指數真的是只漲不跌,
太恐怖了。
月線呈線垂直狀態,
心煩之餘我最近在翻什麼書?
就是馬汀舒華茲的書。
其中有一篇,
----(以下是mr的腦內記憶打出來的,可能跟原述稍微有點些差異)--------------------------

他寫他老婆澳黛麗,跟她岳母去百貨公司買貂皮大衣,
去他的,他在sp500指數漲停時,加碼放空了五十口
一共已經有二百五十口的空單,但sp500還鎖漲停

不對,他的指標顯示,一切已經超買了,
所以放空,他滿滿的空倉。

噹噹噹,收盤了,他悻悻然的離開交易廰,
澳黛麗怎麼還不打電話來,她不知道該死的我放空了250口的sp500嗎我的虧損已經到了百萬美元了,
明天會怎麼樣呢?

結果回家,馬汀跟他老婆說,我放空了sp500留倉了250口,我快瘋了,為什麼妳買個大衣要這麼久

"我老婆真的是個神奇的人物,因為她從來對我的交易損益毫無情緖的感覺" 
"馬汀,作了就作了,現在想也無濟於事呀""明天開盤再處理吧"
"澳黛麗怎麼能這樣睡的四平八穩呢?我可是放空了250口sp500呀,明天會怎麼樣呢?"

隔天,還好sp500沒有開的他預期中的高,他在盤中依照澳黛麗的耳提面命下,慢慢平掉sp500的頭寸。
還好,沒有預想中的大損傷,這次平倉只損失八十萬美元。

後來,那一年,他賺進幾百萬美金,他寫這篇過去時,早已對這件事不放心上。(但當下可是急死他了 真的很懊腦)

記得,在你作錯的時後 ,平掉你的部位才會讓你回到正常的思考。

馬汀:sp500真是我的印鈔機。
---------------------
這是我週未時翻讀到的,因為過了幾天,書沒在我現在打字電腦的身邊,我用印像中來打出這段故事。

呵,如果你操作面臨不順,
或許想想這些偉大投機者的片斷,你就會抽離一些。

我又想到傑西李佛摩說的,我又破產了,我必須再借到錢重回市場,我要贏回來。

(拜託大家不要去借錢),偉大的投機者都會面臨的事你也可能會面臨,但你一定要保持理性。

市場永遠都在,你也可能賺的回來。

給操作不順的你。跟我的最近。致大家。祭上這篇文章。

------------------------------------------------------
十月底週未咖啡館期貨網友見面會。新手也可,中手老手都可,見面交流吧 意者訊。我會再作一個報名表。
以後每個月未都來 個交流會吧。限五人內

2017-10-19 mr

以下圖片點選會前往連結頁面 

 line me.jpg   gmail-logo-1.jpg   訪客表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ich-期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