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  

圖片來源:王竹君

 

5月19日,《Cheers》雜誌與Discovery頻道合作,邀請攀越聖母峰的第一個截肢者馬克.英格斯(Mark Inglis)來台演講,分享他如何克服身體的缺陷,用義肢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現場800個位置座無虛席,過程中更是笑聲不斷,馬克肺活量十足的說話音量、幽默樂觀的態度,讓所有人感受到他對生命的強烈熱情。

 

 

瑪姬語

我很欣賞這類的人

也很喜歡看這些克服人生爛牌的成功人士

倒不是那種 說賺多少錢的成功人士

在我眼裡,這些,克服人生困難的人,是真正令人敬服。

============================================

我真的覺得

看任何的事物

任何的成功的人

作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運用在金融

它就是你自己的生命挑戰

 

我愛閱讀

我愛金融

我接受失敗

也嘗到成功

我接受冷漠

也受到熱情以待

所有的人事物

都是一樣的。

都是適用的

 

希望大家也是,

在面對任何事

角度都放在一個,就是"克服"

如此,便沒有阻擋的了的事情

 

一個人的"質感"和"氣質"無法裝出來

也不是你穿一身名牌就能代表地位或是什麼

那些

都叫作是"包裝"

一個人褪袪那些包裝,剩下的是什麼?

 

有的人太重視那些物質

偏偏多數是這些人 存在著,所以很平庸

 

 

願意肯去欣賞別人的好

也接受自己的不好,便擁有強大的自我改變的力量

而不是妒別人,怨自己不足。

 

另外

"年輕"的的確確是【本錢】

今天才和朋友談到

投資是一門年輕就要開始學的東西

不怕再摔

就怕你沒命再絆倒

爬起來的時間可能會更久

也不須要賠上大錢才要有所頓悟

 

 

你自己想一想

當你賠上大錢

歷經十年賠上千萬

你最後賺的錢

也還只是在彌補虧損而已

就像一家公司,一個企業

前年度的虧損,後年度就算有獲利,都還是零成長

為什麼

因為要補掉虧損 之後 還要算回本

最後才是真正的賺錢。

是壓~

 

所以

這個道理很簡單

如果我年輕個十歲,不用賠掉上百上千萬才"有所頓悟投資"

我現在賺的 是勝過你現在賺比我多十倍都沒有用

一來,你可能還在補虧損中,不算賺錢

二來,年紀也大了

光是補損失,還沒賺,加上比年輕年少掉十年光陰歲月

你現在開始拚個二十年可能都還追不上一個年輕小子已經達到投資的程度

他賺個五年,就勝過你再拚上二十年達到回本的境界

 

所以大家好好的思考我上面說的

是不是你看到的東西

都是包裝下的產物

而不是真實的

因為實話真的沒人肯說。

 

信不信都沒有關係

總有一天你會體認

 

(而那天,我可能也關掉所有的BLOG和通訊,或我隱居了)

沒關系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誰講的才是實話的。

 

人生很長但也算短

該作的是努力後享受人生

 

享受不見得是消費行為

而是作更多前進夢想的事

 

享受不見得是 吃大餐消費名牌

享受或許就是和好友或是親愛的家人或是愛人遠道一趟旅行

或是好友相聚,聊天分享。等等。

買自己喜愛的書,讀上一個月,沉浸在書堆裡~~~等等

 

 

我想,

這些不須要花很多錢

確是非常的享受跟快樂的事。

很多事。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的問題。

是願不願意去作而已。

 

負面思考是代價最高的事

因為你將錯過的是創造美好的能力。

共勉大家

2013-1-26瑪姬~~

================

雜誌內文:段摘

就在1年之前,我站上世界的頂峰。每個人都在問我,「你是怎麼登上峰頂的?」

要能再次站起來走路,其實很容易,真正的挑戰在於你的想法。你要如何看待自己失去雙腿的事實?

22歲那年我失去雙腿,當年的聖誕節是人生中最黑暗的節日,難道我的人生就這樣了嗎?但是,後來看到許多遭逢巨變的人,過著精采的生活,這給了我很大的激勵,既然人家可以做到,為什麼我不行?

人可以做任何事,只是你願不願意做

和其他擁有雙腿的登山客比較起來,我最大的優勢就是,腿斷了,可以當場立刻修復,而且我的登山褲只要做到膝蓋的長度就可以了(現場大笑)。

我們要擁抱改變,而且承擔改變的風險。人的身體可以做任何事情,只是你願不願意去做。現在你們可以想想,就在上個月,有多少次你對自己說:「我做不到」?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活出不一樣的人生。雖然身體有了改變,但是一想到自己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就感覺很興奮。

雖然你的身體有缺陷,但仍要學會獨立,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很幸運地,透過高科技義肢,現在的我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但不是所有人都像我這樣幸運。

因此去年底,我成立Limbs 4 All慈善基金會,協助全球肢體殘障人士,不僅讓他們得到應有的醫療資源,更重要的是讓他們也能擁有獨立生活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ich-期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