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之前有邀稿  請阿輔寫一下  他當初是如何從新手股市再多戰進入海外期貨的心路歷程)

=============以下:========================

之前說要給MR的文稿,結果拖太久  真是抱歉


最近被外匯洗盤洗到心驚膽顫,

天天上下百點心臟受不了,雖然是作波段,不過還是不放心天天盯,都被吸進去了。



現在補上

我大概是在前年七月進入股票市場,當時傻不拉機的,

最開始還是個用殖利率選股票的肥羊,進場的時候已經大約在台股7300點的位置,也找不到什麼好貨色,

說實在當時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好貨,只想說基本面一定是強大的武器,

所以買了一堆有關基本面的書,技術面get out,{MR:我倒是從來沒研究過基本面,包括海期,因為我很懶)

讀到都搞懂財報是在幹麻了,不過還是沒有賺到錢,

後來一頭栽進權證裡面,以小搏大好吸引人,-(MR:喔喔~~所有的金融商品,我唯一不作權證    太複雜麻煩)



不過財富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始縮水,人家都說要停損,我就設權證賠10啪停損,

一進場才發現,喵的勒,打停損的速度未免太快



最嘔的還有遇到某股票營收超好,但是反應之前就大黑k洗盤,我就停損,後來看他連續大紅k三天.....

後來在網路上面到處找自己感覺是高手寫的文章,所以我就找到MR這裡了....才怪   沒這麼快XD


我是先在ptt某板(非股板)加入了感覺是個高手的line群,

那個高手是有本事,我一開始跟他的標的有賺,不過後來就...

算是不太認同他的風格,不過他剛好有分享了吉大的影片,

才第一次認識了吉丞,不過當時還是短線小肥羊,所以吉丞的影片看來是很猛,不過也沒太放在心上。



後來政府開放現股當沖,是讓我踏入地獄的不歸路 

,當時想說,超爽der,不用保證金就可以當沖,完全沒有槓桿風險的概念= =

那時台股波動普通,不過某檔股票波動特大,靠大槓桿撈了不少錢,

不過最後沒發現波動度下降,錢又吐光光還倒賠,當時槓桿大到

跳1tick  4000ntd.... (MR: 這...真的有大,且你的總本金放多少可以一跳四千元台幣在浮? 小資如果是這樣搞,很快就再見了!~)

現在想來我那時真是無知到的極限(MR:順手的時後以為是自己是神的無知 這是所有人性會犯的錯

 

曾經連賺十天,天天賺8000起跳,也有賠四五千,

最誇張是一天賺6萬或者一天賠8萬, (MR 賺六萬,賠八萬,這種洗三溫暖的金流狀態,完全 是賭博行為)沒有穩定 大輸大賺都不會長久)

最後結算下來,賠很多,不要問很可怕 

不過後來發現都是被證交稅吃掉...   從那之後我就對台股開始興趣下降了,

在現股當沖的時候,就還在持續找文,後來就找到MR的blog,好好的把他全部的文章翻過一遍,獲益良多,

當時MR已經好幾個月沒更新

了,就抱個嘗試的心寫了mail給他,也填表格,不過石沉大海了一個月,本來想說MR是不是退隱了?

後來又再寄一封才有回應,才開始跟MR有初步交流。



不過,踏入海期的關鍵並不是期姬,

主要是強者我朋友,我也是認識我朋友一年多之後才發現他有在操盤,還是頂級厲害的那種,真的有那種出來工作只是為了交朋友的那種人。

(喔 有機會引介一下吧,MR我自認為我是個普通人而已,有多強者呢 有機會大家切磋交流吧 我都很熱意與高手或新手交流的)

他跟我說海期比台指好賺多了,當時沒放在心上,所以去年的美元大波段整個錯過(崩潰),

後來才開始積極研究海期,不過一開始還是犯了當沖的毛病,慣性跟台股完全不一樣,
被狠狠修理,不過我朋友說他也是噴了好幾十萬的學費才穩定的。 

 

在海期又賠了一小點學費,我現在認清,當沖不太適合我,現在開始有意識抱中長線,跟研究總體經濟,

跟MR的操盤風格不太一樣,不過人總是要多嚐試各種操盤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長短線各有優劣,能賺錢就是好,短線獲利相對快,不過進場要精明,不然吃筍的機會高,這點我深有體會;


現在作長線忍受震盪,停損也要拉很大,一筆單要等很久才能獲利,最近我的空單連三天跌40點,

結果第四天百點紅k招待,前三天白爽了,這就是中長線的煎熬。 

(MR我的交易不是當沖,也不是久倉波段,通常是較短時間的留倉交易,

加上會不斷的找新的交易機會,穿梭在各商品裡尋找交易的機會)



MR的形態學理論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發與幫助,

強者我朋友也是丟給我形態學的文章,說學通就可以賺了。

可惜我朋友最近俗事纏身,沒辦法邀請他參加研討會分享交易心得。



最後想跟新進痞友說,MR的文章,雖然技術面沒講,都是講心理面,

(MR:因為圖真的沒啥好講的,怎麼看每天都在變化的東西,還是要再說一下,交易最重要的是資控,風控,技術是第三。但技術也是很重要,只是說沒有前二者的重要,就像你有事業,有家庭,沒有健康,一切還是零。都很重要,只是順序上,還是有輕重之分)

但是有一定交易經驗的,自然會從裡面找到適合自己的文章,就算沒加入瑪姬幫的痞友,多看瑪姬貼的文

其實應該可以有很大的進步,技術面的重要性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大

MR:沒錯,但多數的人都在追求他想像中的那最重要的"技述面")

最後祝大家一起跟著MR賺翻翻歐

(大家加油嘍~)

翻翻社主要是新手,或是資歷中等的交易者為主要

因為太有自己的一套或想法的 我想你不會須要來參與我們的

如果你有自己一套交易的法則就好好用就好

文章有用就加減分享 拿去用。

以上嘍~~

 

大家加油吧!~

 

2015-9-3MR

 

以下圖片點選會前往連結頁面 

 line me.jpg   gmail-logo-1.jpg   訪客表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ich-期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